独闷闷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402|回复: 0
收起左侧

[原创] 初学者如何手工焊接0.5mm间距密脚的IC?如何拖掉IC最后引脚那粘住不动的锡?已解答。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5-2 13:40:0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jianhong_wu 于 2016-5-2 13:51 编辑

问:
初学者如何手工焊接0.5mm间距密脚的IC?如何拖掉IC最后引脚那粘住不动的锡?

★坚鸿-深圳:
上周征询了众多群友的意见,以及自己的亲自测试,现在总结如下:
             助焊膏.jpg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图   助焊膏
(1)最后粘住不动的焊锡一定要用助焊膏辅助,此时加点助焊膏可以化腐朽为神奇。千万不要靠自己的蛮力。
(2)每隔一个小时左右要对烙铁头做一次去氧化处理。
我用的是常规的大刀头烙铁头,刀头烙铁头有一个很长的斜线面积,这个是跟PCB接触的有效面积,新烙铁头由于宝刀刚刚出鞘,
它的焊接有效面积就是刀头斜线面积。但是过一段时间刀头被氧化了之后,
刀头原来是一条斜线的有效面积就渐进被氧化成了一个点的面积,有效面积减小了,所以拖力减弱了。这时怎么办?
就是要对烙铁头做去氧化处理,让它的有效焊接面积恢复成一条斜线,这时怎么办?
解决方法是:就是用焊锡在刀头斜线处不断烫熔化在刀头附近,用滚烫的焊锡熔浆包住刀头,渐渐的就会消除氧化,增大了有效焊接面积,
犹如一把崭新的刀头,拖力大增。而且每焊一个小时左右如果发现拖不动了,就及时做一下这样的处理,神效!
洗板水.png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图   洗板水
(3)除了自备助焊膏外,还要自备洗板水,手工焊接完了之后,要用洗板水擦洗干净,美观度增加了几倍以上让人感觉清爽,而且
还可以方便人的肉眼检查是否短路虚焊。
(4)要用可调温度的电烙铁,温度大概设在360度左右。
(5)选用低熔点的低温焊锡。
(6)画IC封装的时候焊盘留长一点,伸出0.5mm以上的引脚,这样子托IC的时候好拖。
(7)焊IC时用的是敲锡法,就是用烙铁头把IC上的锡吸附过来,在把烙铁头上的锡敲掉,焊几下就在耐高温的湿海绵上蹭一蹭,
再继续拖,依次循环。

乐于分享,勇于质疑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独闷闷网 ( 粤ICP备12007667号-2 )

GMT+8, 2018-7-17 13:33 , Processed in 0.136872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